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香草版油封蕃茄

蕃茄終於稍稍降價了,以前我不屑一顧的小蕃茄,開始學料理後,尤其是異國料理,它竟然常是主角,這時也才發現台灣小蕃茄已經不同以往,不僅品種多,且現在身價越來越高。
義大利人會趁著蕃茄盛產季的時候,用艷陽曬得偏乾,加上自己喜歡的香料佐味,裝到玻璃瓶中保存下來,想用的時候就能夠隨手拿來料理。
我這道油封蕃茄是利用烤箱與新鮮的香料,將蕃茄低溫慢慢的烘烤,烤到蕃茄皮呈現萎縮狀態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。我這是素食版,如果你能吃蒜頭,也可以加幾顆切碎下去,胡椒也可以放多些,建議粗顆粒的,比起乾燥香料,我更喜歡新鮮香料,風味更加,我愛死這味道了,園子的香草總是種不及我採。
油封蕃茄(Tomate confit)
食材
– 小聖女蕃茄 或是 櫻桃蕃茄 ㄧ盒
– 海鹽 研磨胡椒 適量
– 羅勒葉OR九層塔 適量
–百里香 適量
– 迷迭香 適量
-特級初榨橄欖油 適量


做法
1.蕃茄洗淨後,對切剖半,鋪放在烤盤上。

2.撒上海鹽、研磨胡椒、將香料用手撥一撥均勻撒在番茄上,最後,淋上橄欖油,稍稍抓一下。
3.烤箱用140-150度烤個約1個小時就好了,還沒到時間就聞到陣陣香味撲鼻,不顧燙口先偷吃看看,自己烤的油封蕃茄有多美味!


下回分享油封義大利麵做法,敬請期待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